山东齐芯微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款

925日上午,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纪念奖牌颁发仪式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山东齐芯微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人民币50万元用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向山东齐芯微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劲颁发“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奖牌”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证书”。仪式由校区副校长曲世友主持。

姜波代表学校欢迎许劲一行来访并向企业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讲到,校企双方在芯片领域有很多契合点,威海校区立足山东办学30余年,秉承哈工大优良传统,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培养了一批批重理论强实践、在社会上有良好口碑的毕业生。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为开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双方携手同行,共同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国家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许劲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捐赠表达了企业对微电子和物联网技术发展的美好期盼,也表达了齐芯微系统科技与哈工大威海校区合作的诚意。哈工大历史悠久,在科研方面有着雄厚的技术实力,在海内外拥有重要影响。齐芯微系统科技目前具备IC卡芯片封测20亿片以上的产能,市场占有率居国际行业前列。企业支持院校科研创新,院校帮助企业经营发展,此次捐赠只是一个开始,希望与威海校区逐步加强合作、发展共赢,共同为地方经济发展、为高校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志权、院长助理王晨旭、研究员刘增杰、系主任王新胜、系副主任刘晓宁,副教授孙玉德、王静,山东齐芯微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刁裕博、副总经理谭书、总经理助理杨丽欣、事业部经理王绍儒参加仪式。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张玉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