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2019招生工作总结会

926日下午,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姜永远做2019年招生工作总结。会议由校区副校长钟诗胜主持,各招生组组长和招生办人员参加会议。

据介绍,2019年我校招生的30个省份(市、自治区)排名均有所提高,我校区在201830个省份招生名次平均向前推进1000名的基础上,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全线告捷,29个招生省(市、自治区)的录取名次前移,平均再向前推进800名,招生质量大幅提升。我校理工类考生中,18个省(市、自治区)录取线超过一本线100分以上,数量同比增长4个;11个省(市、自治区)录取线超过一本线110分以上。平均分名次大幅提升,高分考生生源数量和质量达历史最好水平。

徐晓飞对2019年招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他讲到,今天既是2019年的招生总结会、庆祝会,也是2020年招生的集结号、发令枪,要把精准招生政策落实落实再落实,持之以恒打好招生攻坚战。他对2020年招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四个动员”。动员领导,各院系、部处进一步提高重视,院长、书记共商策略,部门负责人做好表率;动员教授,发挥好教授在招生中的品牌效应,鼓励教授拿出资源为学校招生工作服务;动员招生人员,继续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工作细致到位;动员招生大使,关心关怀招生大使,给予多种形式的奖励与肯定。二是做到“四有”。有人群,抓住抓好生源群、中学领导群、教师群、家长群、招生大使群、校友群等;有目标,每个省要有自己的分数目标和位次前移目标,对关键省份要关切省份要重点突破;有渠道,搭建人脉校脉,信息交流通畅;有招法,掌握好平时宣传、关键时间节点宣传方法和举措,各招生组广泛交流、相互借鉴。三是要有“四心”,要热心、信心、诚信、细心,通过四心真正抓住人心。他讲到,生源质量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共同推动2020年招生工作迈上新台阶,用优秀的成绩为百年校庆献礼。

姜永远以大数据全面展示了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情况、精准招生政策的实施情况及效果,并提出切实执行精准招生政策、坚决执行“一校三区”规模宣传的招生模式、扩大全国重点中学校长论坛和优秀高中生夏令营的参与省份、拓展新的招生信息宣传途径、充分发挥招生宣传大使作用等工作规划。

交流发言中,河北招生组组长、泰安招生组副组长、吉林招生组成员和招生宣传大使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三个宣传组针对各地区招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体会。大家普遍认为,招生宣传工作要切实落实精准招生政策,深入了解一校三区的招生模式,充分用好校友资源、学生大使资源、师生家长资源、辅导机构资源等各方力量,在精耕细作下足功夫,用高度负责的态度赢得学生、家长和生源校的信任,推动招生工作不断前进。

 今年我校招生宣传大使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成为我校招生工作的强有力补充。江西、山西的招生宣传大使代表介绍了招生宣传的经验,表示要不断探索更有效的工作方法,完成好大使使命,把一个美丽优雅、学风严谨的哈工大展示给高中母校,让更多的学弟学妹受益。




                     (记者 谭璇月 张芸慧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