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离退休党总支组织集体学习调研


9月25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广大党员、带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学习调研。

广大离退休老师们首先来到梧桐庵村“历史记忆馆”学习,详细了解了席卷胶东的“一一·四”暴动历史和昆嵛山地区早期的生产生活状况,从历史的深处感悟革命圣地昆嵛山的光辉岁月,从胶东革命抗争的源头感悟初心和使命。在村主干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墙前,离退休党总支党员纷纷合影留念。在昆嵛山红军纪念馆,老师们认真学习参观,从六个部分全面了解了昆嵛山红军游击队的红色岁月。在当时昆嵛山红军传唱的《胶东正在闹暴动》歌曲墙前,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动情的看着旋律哼唱起来。作为土地革命时期江北地区仅存的两只红军队伍(另一支是刘志丹领导的陕甘红军),昆嵛山红军游击队在国民党“平安无事”的后院里撕开一道口子,创建了昆嵛山革命根据地,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离退休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指示精神,以身作则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保持本色,继续为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