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师德师风培训观影活动顺利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924日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全校教职工观看教育题材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这也是师德师风培训系列的第四次活动。

电影以“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女教师支月英为原型,讲述了支月英在偏远大山深处的艰苦条件下,恪守初心、执着坚守、无私奉献,为大山里三代孩子带来重大命运变革的感人事迹。

韩愈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习近平主席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改革,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教育事业中国特色更加鲜明,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教育方面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加快提升。

经师易得,人师难求。支月英,36年来坚守在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她为孩子修窗户、买课本,不顾风雨,步行二十多里的山路将课本运上山,动员家长把孩子送来学校,没让一个山村孩子辍学在家。从“支姐姐”到“支妈妈”,一张小小的山村讲台,彰显出她内心的大爱。

习近平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正如支月英所说我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坚守,而是因为只有坚守才能有希望。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