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燃创新的梦想——信息学院举办“我与祖国同行”科创启蒙讲座

在912科技创新成果展激发学生科创热情之后,“重质量,强特色,培养具有哈工大规格的拔尖创新人才”人才培养理念落到实地,给新生提供多条走上科技创新的道路,信息学院科创中心在915日于主楼礼堂举办科创启蒙宣讲会。面向全校大一新生介绍各实验室和科创团队的纳新方案,提供良好的科创平台。

宣讲会开始,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创中心负责人冯云腾老师介绍了本次宣讲会的流程,对来自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新能源学院船舶学院等多个学院的600余位同学表示了欢迎最后强调了信息院科创平台全校性开放性多学科交叉的平台性质

科创成果展为新生带来了对科创的直观感受而本次宣讲会给予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的理性认知。宣讲会中,包括719飞行器实验室、613实验室、无人机创新实验室、3D打印应用与服务实验室、电气学会、718创新实验室、SRVO海上巡游者、ROVER水下漫游者、600创新团队、HERO竞技机器人等团队在内的十一个科创团队分别深入的介绍了自己实验室的工作日常、团队理念、培训方案以及纳新方式,从多个层面加深了新生对科创平台的认识。

宣讲会最后十佳大学生获得者闫成真学长分享了他在科创方面的心路历程与经验介绍,帮助同学树立在科创活动中创造自身的价值的信念。闫成真学长大一加入实验室,大二担任水下机器人实验室(HIT-ROVER)负责人,获得四项国家级奖项,大三作为HERO机器人团队步兵自瞄系统的主要研发者的成长经历为新生树立了完美的榜样,相信会给即将会步入科创的同学带来激情和动力。

本次宣讲会覆盖面广规模庞大除了912日科创成果展的预热还要归功于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和新能源学院各位新生辅导员老师的支持和宣传。大家抛开院系之见,共同支持学生走进适合自己的平台,是建设全校性科创平台的基础,信息学院一定不负所托,为培养“具有哈工大规格的拔尖创新人才”而努力。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