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活动】2019汽车达人决赛圆满结束

    为了培养同学们对汽车的兴趣,推广汽车知识,丰富校园汽车文化,汽车学院科创中心举办了汽车达人系列比赛。随着精彩纷呈的初赛、复赛的结束,许多优秀的参赛同学脱颖而出。最紧张激烈的决赛也在九月中旬如期而至。

920日晚7点,在N118教室,手绘达人、营销达人决赛正式开赛。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有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京明,副教授赵立军,科创中心指导老师尚海,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磊。

首先进行的是手绘达人决赛。选手们在大屏幕上展示出自己的设计——炫酷的海报上呈现着选手们精细的绘图,一笔一划都透露着参赛人员的创造梦,让人不禁感叹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

而接下来进行的是营销达人决赛。选手们纷纷上台,有的小组展现实际销售场景,以买家和销售人员的对话向我们展示了汽车各方面的性能细节;有的小组以产品推介形式开展营销,将该品牌与其他品牌进行横纵的优缺点对比。各组营销方式多样,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欢迎。

921日晚7点,辩论达人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北301教室举办。尚海老师、刘磊老师和16级的王禹萌学姐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辩论赛主题结合了当下车企一汽大众停招汽车及机械方向的本科生的时事,与汽车行业发展和就业现状密切相关。两场辩论分别讨论是一汽大众的校招政策对车辆专业学生的自身就业发展和对车企的发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选手们你来我往,现场气氛热烈。

在两场针尖对麦芒的辩论结束后,进入到观众提问环节。观众对辩论中提到的关于汽车行业的一些问题进行提问,辩论队员们以及尚海老师积极地回复了这些问题。王禹萌总结了本次比赛辩论双方的优缺点,并重点表扬了四支队伍的精神状态。刘磊老师接着发言,他希望19届学生能够努力提升自我,以高能力来应对行业挑战。

至此,2019年度汽车达人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