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3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2019920日晚七点,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党校第3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宁学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哈工大(威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党工作部部长王彦岩,党工作部部长岳彩领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党校全体班主任老师及学员参加仪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本期党校培训将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一系列课程与实践活动,激励全体学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大会进行第一项,全体肃立,齐唱国歌。国歌奏毕,本期党校培训班新学员代表冯金星同学进行了发言。他结合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对祖国沧桑巨变的感悟,分享了对青年接受党校培训、树立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重要意义的理解,并期望将能在党校这样优秀的学习实践平台上与全体学员共同学习和进步。

接着,往届优秀学员代表、党校第3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实践主任刘煜纯上台发言。他回顾了初入党校时的期待与憧憬,和成长路上对初心的不断叩问,向学员们分享了他精彩的党校实践经历与充实的学习生活,并鼓励大家思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一名哈工大人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分别聘请了胡萍、李爱华、杨薇、张凯、张云凯、苏克、胡颜冬等七位老师作为班主任辅导学员展开学习,王建文书记为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班主任代表苏克在发言中给了学员们三点建议:一是把学习记在心上,在抓好学业的同时,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把命运握在手上,积极上进,创造人生的辉煌;三是把责任扛在肩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动承担属于自己的责任。苏克老师表示,班主任们将会恪尽职守,同学员一起成长进步,为培训班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最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党校不仅是学习的平台,更是党组织对每一位学员的试炼场,是学员们人生中重要的一步。针对本次培训,他做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学懂弄通理论,学出坚定信仰;第二,掌握学习方法,提升党性修养;第三,提升政治觉悟,学出担当精神。王建文书记希望全体学员能够遵守纪律,珍惜机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与工作,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刘佳、图/薛辰龙 白雪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