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新晚会暨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青春是一首歌,与国同响,青春是一支舞,为国飞扬,青春是一首诗,报国激昂。923日晚,由校团委、思政部艺术教育中心举办,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2019迎新晚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主楼广场盛大开幕,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共聚一堂,讴歌七十载,唱响新时代,以精彩的视觉盛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哈工大百年华诞送上祝福。校领导徐晓飞、姜波、王建文、赵国亮以及各院系、相关部处负责人等观看了演出。精彩的演出还吸引了众多教师和高年级学生一同欣赏。





晚会精心设计了共和国70”“哈工大与共和国”“我与共和国三大主题,分别通过不同时期的经典爱国歌曲演唱、哈工大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的原创诗歌作品朗诵、哈工大学子科技报国的校友代表和十佳大学生代表讲故事等方式,展现百年哈工大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勇担当的家国情怀,展现了全体哈工大人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奋勇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共和国70周年”雄浑壮美、气势磅礴。影像协会的开场视频《我们·他们》为热情似火的晚会拉开了序幕,月光海洋器乐社带来的《歌唱祖国》奏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宏大气氛。舞狮协会的舞狮表演《欢庆》以及凤舞社的流行舞表演《China》带着激情和活力轮番上演,舞出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哈工大百年的满腔欢欣喜悦,引燃了全场热情。藏族新生拉姆和她所在的经济管理学院1903007班带来的歌曲《家乡之美》韵味悠长,表达了56个民族大团结的幸福祥和。







“哈工大与共和国”情深意浓,感人肺腑。小提琴与钢琴协奏曲《爱的致意》将现场气氛渲染得温柔动人。“欢迎来到这里 双一流的哈工大 校训先告诉你 规格严格功夫到家……”音乐爱好者协会张启航带来的创作《说唱工大》形式新颖,说出了哈工大厚重的文化积淀、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和新生的心声,为迎新晚会增添了一笔生动活泼的色彩。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倾情演唱《世界手牵手》,彰显了哈工大国际化办学特色。诗朗诵环节,Hero团队的机器人部队悉数登场亮相,高科技成果背后蕴藏着工大智慧、工大自信和工大人脚踏实地的奋斗。教工合唱《共和国之恋》眷恋深沉,《不想长大》童心未泯。






我与共和国壮志在胸、青春飞扬。博士生同学们带来的《起风了》唱出青春翻涌,“让世界听到哈工大的声音 秀出我们的精彩 看祖国的河山繁花似锦 继承着龙的血脉……”音乐爱好者协会送上的阿卡贝拉《Havana-哈工大》唱出对工大的满腔挚爱,对国家的赤子之心,歌曲联唱《青春放歌》以及校舞蹈队的《飞天》表演,生动展示出哈工大人与祖国呼吸相连、命运相牵的家国情怀,哈工大学子不负青春、为国奋斗的人生追求。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徐晓飞校长走上台为新生寄语。他讲到,主楼广场欢歌笑语,日月湖畔载歌载舞,今天的晚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分享喜悦。2019级同学是非常幸运的一届,将在美好的大学时光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来哈工大百年校庆。2019级同学也见证着威海校区跨越发展的成果,享受着美丽的校园环境,在威海校区的中轴线文化和“三馆三廊六院八园”中体会哈工大的精神力量和百年文化积淀。希望大家在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下,高效率、充满快乐地学习生活,“有效有笑”,在四年中求知增能成才,为国家发展做出哈工大人应有的贡献。他还现场赋诗一首,为晚会助兴:

2019迎新晚会有感》

七十国庆迎新风,

一九鲜苗伴浪声。

主楼广场齐欢笑,

日月湖边歌舞腾。

规格严格学增能,

功夫到家锻炼成。

今日育才工大事,

明天骄傲我师生。


在学生合唱团深情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与《哈工大之歌》的歌声中,晚会走向尾声。台下观众挥动手机,齐声合唱,现场变成光影律动的海洋。歌舞虽有散场,青春永在路上。祝愿2019级全体新生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哈工大即将迎来百年校庆之际,青春飞扬,扬帆起航,与祖国、与哈工大共成长!





          (记者 谭璇月 实习记者 张芸慧 学生记者 王艳红 张振旺 庞师朋 卢歆程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