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青年管理岗位练兵活动第二讲举行

920日下午,机关党委主办的青年管理岗位练兵活动第讲在主楼2号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学校新闻中心主任编辑李志强老师为大家做了新闻手机摄影基本技术与实践”为专题的摄影讲座,校部机关与爱好摄影的老师一起参加了学习。

李老师结合大量的精美图片,从摄影及手机摄影,画面的基本景别,摄影的基本构图,新闻拍摄的基本要领几个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既涉及了相机的技术操作,如光圈、快门、ISO、焦距、白平衡的知识,又介绍了画面景别、构图的注意要点,会议新闻的拍摄需要注意的几个因素等等,在理论学习后,李老师结合微信群里大家提供的作品,逐一进行精彩点评,比如有的作品主题不够鲜明,画面背景杂乱,有的手机作品分辨率不够清晰,还有一些作品,摄影技巧及光影的运用十分恰当,还有很好的主题立意等等,老师把作品的精彩与不足之处都很详尽地指了出来。

本次精彩的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机关青年教师的摄影水平,调动了大家摄影的积极性,也机关开展摄影宣传工作打下了基础。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