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威海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在校区启动

917日上午,威海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创业园一楼大厅举行,威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柏,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出席仪式并共同点亮平台启动球。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石景卉与来自威海市各区、市工会,相关高校和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刘德柏在讲话中代表市总工会对威海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启动使用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平台建立的背景、平台的资源优势、服务体系和运营模式。威海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的建设方为市总工会,由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承建和运营。平台汇集了全市劳模工匠等高技能人才、高校教授、相关科研机构专家人才、专业技术服务公司,按产业类别采集了专家教授、高技能人才、科研院所的研究方向和擅长领域,专业技术服务公司服务行业和内容。企业可通过搜索引擎快速找到成熟技术和对口专家,自行联系咨询对接转化,还可将成果、技术需求作为项目打包发布到平台,由平台资源库匹配推送。目前,平台已入驻高校、科研机构19所,专家教授、高技能人才1252人,专业技术服务公司105家,收集科研成果320项;入驻企业605家、创新工作室741家,提出技术需求174项。

张文丛在致辞中代表哈工大(威海)对服务平台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讲到,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科技与双创工作的深度融合得到有效促进,山东省,威海市也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培育和涌现了大批优秀创新企业和人才。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也正是积极响应国家双创号召,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点,瞄准区域科技发展需求而成立的,目前正在以高水平工科大学为驱动的创新创业模式,依托哈工大一校三区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优势,打造政产学研金用服相结合的新型高水平创新创业平台和园区以及两清单一平台的开放共享服务体系。他指出,此次平台启动不仅开启了校企地合作发展的新历程,更打开了创新技术驱动产业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校区希望与各方通力合作、携手共赢,为开创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新局面注入新动力,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增添新活力。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张竞、刘德柏、张文丛共同点亮威海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启动球。

启动仪式结束后,部分参加仪式的嘉宾在石景卉陪同下参观了创新创业园,平台还组织来自各区、市和企业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威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柏致辞



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致辞





 

                            (记者  隗海燕  /)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