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党建】开学第一课——听老中青三代讲述入党的故事

2019年9月8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齐聚主楼礼堂,聆听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老中青三代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为新生共同讲述入党的故事到场的领导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赵婷老师党的十九大代表、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于长军教授,控制系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新生班主任邵春涛老师,测控第二学生支部党支部书记辛雨同学。组织员李爱华主持活动。

李老师祝贺2019级新生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并祝福大家在这里积蓄成长力量,再书人生华章。哈工大人要有哈工大人相称的社会担当。李老师号召新生胸怀梦想、志存高远、见贤思齐,在思想和行动上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要不要入党?为什么要入党?这是新生首先遇到的问题。开学第一课中,访谈+讲述,三位嘉宾分享的家国情怀和入党故事,给了新生思想启迪。毛思节同学作为2019级新生代表与嘉宾面对面。

“于教授您好,我们了解到您是党的十九大代表,能否跟我们分享一下当选十九大代表的心情呢?”老一代党员代表于长军教授娓娓道来。他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和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的心路历程,讲述了新体制雷达研制的艰难历程以及在艰苦岁月中刘永坦院士团队成员矢志报国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教授表示,正是这种品质,一直激励、鼓舞着他,使他在科研大道上越走越远

邵老师好,看您取得这么多的成就,我们特别羡慕,也很想知道入党对您的科研有什么帮助?邵春涛老师介绍了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史,并结合实例讲述了中国在科研上的突飞猛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爱党爱国、不负青春”。最后他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科学文化,努力为国家做贡献。 

辛雨同学作为新生代党员代表分享了她的故事。作为党员她深受老书记云双星同学的影响并见贤思齐,立志做一名有信仰的好党员、有担当的好书记。她建议新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赵婷副书记为新生介绍党流程。她勉励新生,入党是一个不断推优的过程,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卓越。随后,她详细讲述了入党的各个环节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让新生对入党有了基本了解。

学生党建中心柯泽华同学向学弟学妹介绍了学院的学生党建组织和干部队伍,介绍了学生党建中心的部门职责及品牌活动同时向新生推荐了入党萌新群,为新生了解入党搭建了平台

活动最后,红色脚印实践队带领新生一起合唱《歌唱祖国》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真挚祝福至此,信息学院2019级新生学第一课暨入党启蒙大会圆满结束。








文章发布员:陈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