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山东省技术市场调研工作组领导来访

911日上午,山东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四级调研员张春杰率山东省技术市场、威海市科技局等相关领导一行12人,就《山东省技术市场条例》修订征求意见调研工作走访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技术转移中心及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校区副校长、创新创业园董事长张文丛,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副处长李精一、郭宁,创新创业园副总经理石景卉,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专家教授在创新创业园会议室与张春杰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张春杰强调近年来山东省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化建设,为保证科技成果向经济建设高效稳定输出,积极推进省技术市场相关政策法规建设,完善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工作已成为今年省科技厅工作重点。《山东省技术市场条例》作为体系中心,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借鉴威海校区多年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工作经验,促进并完善《条例》修订工作。

张文丛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上取得的优秀成果。威海校区面向校内科技成果展精细划分,与地方企业精准对接,近几年横向科研经费逐年攀升,去年横向合同额突破亿元。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现已成立11家高科技企业,为促进威海校区优秀人才、科技成果落户威海发挥重要作用。

徐龙军详细介绍了威海校区技术转移中心工作内容与成果,并就中心现阶段军品横向免税认定、技术合同认定周期过长等问题向省技术市场领导进行汇报。石景卉介绍了创新创业园现状及近期技术转移转化取得成果,并根据自身多年技术转移工作经验对现有省内技术转移转化工作提出若干意见。各院系相关专家也根据自身在技术转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提出建议,与省技术市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研究员田恩东对各项问题逐一解答。

会后,山东省技术市场调研领导一行参观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王亚琦 文/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