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学期“市立医院导医”活动拉开序幕

为了应对周末市立医院就诊人数激增的情况,努力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医疗服务环境,97日上午,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志服”)组织12名志愿者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市立医院导医活动。

早七点,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12名志愿者于学校东门集合完毕,在进行签到后,志愿者们共同乘坐公交车前往市立医院。到达医院后,负责人对志愿者进行了简要的培训,如如何使用挂号机、病人就医流程等,并对活动过程进行了规范和要求。培训过后,志愿者们被分到不同区域,正式开始了三个小时的志愿活动。


一楼大厅的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协助就医者使用挂号机等自助终端,为就医者指引道路。二、三、四楼层的志愿者们则负责所在楼层科室的指引。“同学,六号楼怎么走啊?”、“鼻咽喉科在哪啊?”、“在网上已经预定过了怎么办啊?”诸如此类问题都得到了志愿者们耐心的解答。尽管奔走劳累,但听到就医者的一句句感谢,志愿者们的辛苦疲惫也化为一个个笑颜。

上午十一点,市立医院导医活动圆满结束。次活动只是一个开端,本学期志服还将开展多次市立医院导医活动,期待有更多的志愿者可以加入进来,一起为创造一个良好的医疗服务环境而努力。

(文/许皓 图/许皓)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