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后勤体验”活动拉开帷幕

2019911日,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的后勤体验活动。

志愿者们在十一点准时到达了后勤办公室。在后勤办公室,志愿者们戴上志愿者小红帽,换上纯白的食堂工作服,戴好一次性口罩,为接下来的后勤体验活动做准备。随后,志愿者们进入后厨。食堂大妈亲切地递给志愿者一次性手套,依次安排志愿者到达各自的工作窗口,志愿者们开始了后勤体验活动。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帮助饭堂工作人员配菜、盛大米和打包饭菜。在第一个窗口的志愿者负责把各类菜和米饭放在打包盒中,一个个摆好备用。在鸡排饭窗口工作的志愿者负责盛好米饭和浇上卤汤。食堂叔叔细致地教志愿者如何不烫手地打好米饭和分量适中地浇卤汤,志愿者们的动作很快就娴熟了起来。在十一点十分到十一点五十分期间,来吃饭的同学比较少,因此工作比较悠闲,有较长的准备时间。十一点五十分之后,下课后来吃饭的同学们蜂拥而来,工作变得紧张而忙碌,但看到自己准备的饭迅速卖出,食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嘴角都带着微笑。十二点十分,后勤体验正式结束。之后志愿者去窗口领取了工作餐,志愿者吃着丰盛的工作餐,表示会坚持来后勤体验。在吃完工作餐,归还完小红帽和工作服后,志愿者们满足地离开了餐厅。

这是本学期的第一次后勤活动,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乐趣满满,回忆满满,收获满满。志愿者们看到了食堂提供给同学们饭食的干净的制作过程,学会了打饭的诸多小技巧,甚至在后勤体验的情况下已经精准掌握了配菜量和打饭量,俨然像一个小小的厨师。同时,志愿者们在工作过程中也体会了食堂阿姨和叔叔的不易,更懂得了相互宽容、相互体谅。希望以后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积极投入到这个为建设文明校园服务的活动中,为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宋雯 图/宋雯)


文章发布员:胡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