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教师节】学院开展“牢记师者初心·不忘育人使命”主题教师节活动

2019年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了以“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教师节活动。院党委书记王瑞玲主持,各系(部、中心)教师代表参加。

观看学院各年级学生(含已毕业学生)的祝福视频,拉开了教师节活动的序幕。学生代表《师恩如歌》的朗诵,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和对学院的祝福。

为帮助新入职员工尽快投入工作,实现师德和业务“双成长”、“双提升”,学院制定了“为青年教师配备成长导师制度”。此次教师节活动中,王瑞玲书记为首批成长导师周志权、赵宜楠、郝秀娟等颁发导师聘书。导师们为李迎春等5位新入职教师赠送纪念品。

座谈环节,参会教师讲述了乔晓林、张秀珍、许承斌、于长军等老教师对自己成长的影响,老教师们敬业、严谨的工作作风令大家印象深刻,激励着大家不忘师者育人的初心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院长周志权在交流中谈到,求学、成长、工作都在哈工大,爱国、坚持、协作是老师给他的精神财富。他牢记老师的嘱托,当发现面临的困难比取得的成绩多时,他能持之以恒;当工作中意见不同时,他能求同存异。周老师号召大家,要牢记校训内涵、注重立德树人,在传道授业时,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把工作做好、把人才培养好。

此外,值此教师节到来之际,院领导还到家中看望了学院的老教师,对他们表示问候和感谢。老教师们很关心学院的发展,院领导做了介绍并诚挚邀请老教师们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常回学院看看,通过不同方式与青年教师交流,讲院史、话传统、促成长。

 




(文/图  李爱华)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