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就业】计算机学院2020届就业动员会顺利召开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把握就业机会。96日晚上7点,计算机学院于M201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老师、辅导员王佳浚老师参加会议并做就业动员与指导,2016级在校学生参加了大会。



会上,王老师主要从就业形势、就业数据分析、就业指导、就业流程及手续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王老师根据当前的就业形势,结合近几年计算机学院的就业情况,通过数据分析的方式,希望同学们能够认清就业形势,提高就业意识,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把握就业机会。除此之外,王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流程及相关手续办理,为大家普及了三方协议书、毕业生推荐表、报到证等就业过程中的重要材料,她还强调了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勇于尝试。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老师从“我是谁?”、“到哪去?”、“如何去?”三个问题出发,通过案例分享的方式,阐释了计算机类本科毕业生的几种成长路径特别是学院学生就业的主要去向,启发同学们思考个人择业观和准确定位就业目标。朱书记希望大家在就业过程中做到真诚、努力,平和心态对待求职中的挫折,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和岗位,做到学以致用,人尽其才。

希望通过此次动员大会,能够增强同学们的就业信心,鼓励大家准确定位自身的职业目标,充分准备,积极行动。会后, 同学们针对就业过程的一些问题和疑惑与辅导员王佳浚老师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