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述职大会暨各院系学生会工作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为保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会和院学生会工作有序进行,更好地贯彻落实哈工大精神,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学生代表大会常设代表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会述职大会暨各院系学生会工作总结大会,于9月7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旨在全面了解和监督校学生会和院学生会在各主席任职期间的学生工作,以促进校园各方面建设。校团委书记胡韬老师、学代会全体常委、校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院学生会负责人一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校学生会各位主席先后围绕校会工作、所得成果、思想感悟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校学生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工作汇报和答辩。校学生会主席谢惠洋同学以五个方面总结了校学生会上半年的工作:加强思想引领、深化权益服务、营造学习风尚、强化品牌活动、推动交流合作,并以主要成果和特色活动为例,对五个方面进行了展开介绍,例如举办五四一百周年纪念活动、迎合潮流举办“声声不息”配音大赛等特色活动、在维权方面线下线上结合完善了权益维护工作等。谢惠洋同学还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仍把加强思想引领作为开展工作的重心。

在答辩中,学代会常委提出了如何扩大校会影响力的问题。校学生会给出的答案是“首先强化自然,其次要走进同学,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这样才可得到同学们的信赖。”

随后各院系学生会负责人,围绕针对学院同学需求举办的各项特色活动,以及结合学院特点、为丰富全校师生课余生活举办的大型活动,如:经济管理学院的服装文化节,语言文学学院的语言文化节等方面进行了活动汇报。同时,各院团委学生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握历史节点、结合社会生活对同学们进行思想引领。

在大会的最后,胡韬老师进行了述职大会的总结,首先对各级学生会提出了三点工作愿想:一、通过把活动日常化、固定化、保持记录,把小事做长;二、通过开发创意、讲究细节、做好爆点,把大事做好;三、通过持续学习,留住人才,把本事练好。接着,教导学生干部锻炼发现细节、解决细节的能力,并且要有不断的学习能力,最后,教给学生干部通过三点标准来判断活动做得好与坏。至此,本次校学生会述职大会暨各院系学生会工作总结大会圆满结束,经过大会上的答辩和工作经验分享,让在场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各级学生会的工作内容,同时也让各位主席得到了反思,认识到了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相信在学代会和全校同学的监督建议下,各级学生会的工作会继往开来、愈加出色!

 

/王仕冉、郭相佐 摄影/单绪壮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