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祖国华诞 师生足球友谊赛圆满举行

97日,校工会、教工足球协会为庆国庆组织的师生足球友谊赛于下午四点在校体育场鸣哨开战。

当天台风玲玲正掠过山东半岛,上午、中午风雨交加。喜在天公作美,下午3点多雨过天晴,两队队员提前到场热身,传切配合、演练战术,期待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全体球员、裁判员集合列队,向观众亮出祝福祖国的横幅,高声欢呼祖国生日快乐。

主裁判一声哨响,身穿红衣的教工队顶着大风开球,不料没多久中锋在中圈附近拿球被断,着黄色战袍的学生队趁势突入禁区,教工队门将及时出手将球稳稳抱在怀里。很快学生队获得角球机会,利用头球破门,场上比分10。然而不到五分钟,红方后场长传、前方队友接球单刀直入将球滑铲入门,扳平比分。不久,教工队出现失误,被学生队一脚抽射破门,再次领先。接下来双方进入胶着状态。红方两次远射皆高出横梁无果。黄方通过快速反击在红方门前造成三打一局面,可惜皮球被门将一把没收。随后学生队在对方门将出击、门前无人的情况下把球踢偏,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经历了一次换人后,学生队抓住机会小角度打门把比分改写为31。教工队一直努力反击,然而都无果而返,分差一直保持到中场暂停。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教工队借助顺风优势发起猛攻,频频通过漂亮的传接配合将球送到对方禁区,终于,他们的耐心和努力获得了效果,连续打进两球追上比分。学生队始终没有示弱,获得任意球机会的时候,一记优美的勺子球直接破门得分。而后,在终场前不久,教工队舍命拼抢,利用学生队失误,罚球得分。

主裁判哨声长鸣,两队最终以4:4的比分握手言和,双方队员互相击掌拥抱,比赛在愉快轻松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教工队队长、计算机学院朱东杰老师接受采访时说,足球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第一运动,爱踢球的教工们长期以来和学生不分你我,几乎每天到场一起玩耍,风雨无阻。适逢开学,又恰国庆将至,在工会支持下有了今天的师生友谊赛。朱老师感叹,同学们可真是好样的,紧张的学习之余坚持运动,既保持了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又有了强健的体魄,能为祖国健康学习好多年,健康工作更多年。

学生队队长、汽车学院大三学生贾秀轩对记者说,今天的学生球员差不多是全校踢的最好的一群球友,能跟老师们同场竞技、切磋球艺,并以这种快乐阳光的方式献礼祖国70华诞,大家都特别开心。老师们在讲台上一丝不苟,要求严格,没想到在赛场上完全就展示出“足球发烧友”的一面,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对祖国的爱永远诉说不尽。在“十一”来临之际,让我们全体学生、全体教职员工,爱运动、爱健康、爱学习、爱工作,感受足球的脉搏律动,享受体育的激情飞扬,一起祝愿祖国——生日快乐!





       (学生记者 刘荫琢 庞师鹏 通讯员 刘立宝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