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党委与中建企业党建团建助推精准就业

96日,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主任陈杰凤、人力资源部经理田洪亮和副经理王涛一行到访船舶土木党委,专门就开展校企联合党建团建活动、推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落实、提升人才培养和精准就业质量等工作进行对接交流。船舶土木党委党委书记赵常信、校区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岳彩领、土木工程系主任钱宏亮和副主任陈再现及党团口相关老师参加座谈会。

赵常信书记首先对中建二局三公司在学校人才培养和精准就业工作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观看了威海校区宣传片后,赵书记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党建工作思路做法及取得成绩,阐述了校区“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以及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方面的具体措施。希望校企双方在目前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建团建在合作中的引领作用,以“名校+名企”为基础优势,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目标导向,推动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接力育才行动,通过开展党建团建,加强校企文化交流,厚植爱国情怀,共同铸造大国工匠。

陈杰凤主任对哈工大(威海)多年来为企业输送的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对学校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研实力、成果转化、校园建设等各方面表示赞赏。陈主任介绍了中建二局三公司的历史背景、党建工作、企业文化、人才成长等方面工作。她认为,哈工大是以航天国防为特色的知名高校,中建二局三公司是以“南征北战的铁军”而著称的知名企业,校企双方有着相通的文化基因和爱国奋斗精神,校企双方共同开展党建团建活动,必将开拓双方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钱宏亮主任随后介绍校区“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和“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以及校区精准就业工作思路,并提出了具体实施方案和合作意向,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精准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田洪亮经理就公司围绕学校“精准就业”实施“新工匠”精英实习计划以及企业管理和人才成长等方面的相关政策作了说明。随后,校企双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就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和宽领域合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达成初步的合作框架,下一步将细化合作内容,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校企双方通过党建引领、深化合作,进一步构建“资源共享、双向服务、互惠共赢”的校企合作新格局,为推动精准就业开拓了新思路。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