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就业】汽车工程学院召开16级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会

96日晚七点,汽车学院在功学楼102教室召开16级年级大会暨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京明老师、副院长王剑锋老师、副书记隋海瑞老师、16级辅导员尚海老师以及车辆、交工专业的同学参加了大会。

张京明老师首先对16级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向大家说明了个性化发展课程学分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并叮嘱同学们要利用好最后一年的时间积极选课,按时修完应修学分。

王剑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分析了学院的科研现状、未来的科研方向以及车辆专业研究生的就业去向等,随后给同学们介绍了威海校区的研究生奖学金以及在威海校区读研的优势。

隋海瑞老师从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数据分析、就业相关手续流程和就业指导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首先介绍了各个专业的主要签约企业类别以及就业特点,让同学们对就业方向有一个大体认识。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随书记强调学生应摆正就业心态,合理安排求职时间和节奏,积极做好就业准备,包括准备定位求职目标、提前温习专业知识和英语口语、充分准备简历和面试、积极主动地求职和调适好求职期间的心理等。他还给出了许多关于笔试、面试方面的建议。

随后,尚海老师在安全教育、班级考研就业氛围营造、毕业生该有的负责意识等方面做了要求。

通过本次大会,16级本科毕业生对自己本学期的任务有了清晰的认识,对就业问题也更加了解,希望大家都能认真对待大学最后一年,找到自己满意的去向。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