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校友来校区访问

 

94日,印度尼西亚留学中介机构代表、为学校创建国际学生英文授课土木专业本科课程做出突出贡献的经济管理学院校友SAMUEL访问威海校区。国际合作处长助理路怀宇与SAMUEL亲切会谈交流。并陪同SAMUEL访问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高鹏斌,参观学校图书馆、留学生公寓、综合球类馆和华为公司赠送我校的一对黑天鹅。参加本次会见活动的还有留学生中心职员臧宇、韩玉。

路怀宇首先回顾与SAMUEL多年友好合作历程,以及招收印度尼西亚学生推动哈尔滨校区土木学院成立英文授课本科专业的成功经验。感谢SAMUEL为学校提供优秀国际学生生源,为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教师英文授课水平、推动哈尔滨校区国际化工作付出努力。然后,介绍了威海校区国际化建设成果、“一二三三”发展规划,汽车、船舶、海洋优势学科,以及校区留学生中心、经济管理学院等有关部门为推动开设英文授课本科课程所做工作。希望SAMUEL继往开来,利用印度尼西亚中介机构平台,为威海校区开展国际学生教育工作,开设相关专业英文授课本科课程做贡献。

随后,SAMUEL访问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高鹏斌,就推荐选拔优秀印度尼西亚学生到相关专业学习座谈。SAMUEL创办的中介机构每年推荐一定数量印度尼西亚优秀学生来我校学习。其中,每年固定推荐英文授课土木专业学生近20人。并与国内多所“985工程”高水平院校合作,在英文授课方面可提供成功案例参考,他表示希望与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就双方合作内容、培养方案、师资配备展开广泛深入交流。充分发挥校友作用,身体力行支持威海校区国际学生教育工作和英文授课专业建设。

会谈活动结束后,路怀宇陪同SAMUEL参观校区美丽校园,以及为国际学生提供相关便利设施。并在学子餐厅欧雅轩陪同SAMUEL体验品尝学生午餐。

(通讯员 路怀宇 图/文)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