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顺利结业


烈日炎炎铸坚毅品格,铁骨铮铮展飒爽英姿9月6日上午,2019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在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近2700名参训新生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经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徐晓飞、姜波、王建文、钟诗胜、曲世友、赵国亮、张文丛及承训部队首长的检阅。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参加结业典礼。典礼由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主持。

分列式上,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雄壮的旋律,各方队在军旗的指引下昂首阔步、英气勃发,以昂扬的姿态接受检阅。课目表演中,新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军体拳表演,虎虎生风、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了工大学子的铿锵斗志,坚定的眼神透露出新一代年轻人的精神风貌。

2019级学生军训团副参谋长孙晓同志宣读结业决定,获得分列式优胜方队、内务卫生先进连队、精神文明先进连队的代表和优秀教官以及优秀学员代表分别上台领奖。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感谢承训部队官兵的辛勤付出。

学员代表、理学院滕昕宇讲到,军训是战胜自我、磨练意志的宝贵经历,大家通过军训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防知识,学习到了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严明纪律,将怀着军训赋予的坚韧顽强、努力拼搏的精神,坚定不移的向未来出发,以实际行动向哈工大百年校庆献礼,为早日成为国之栋梁而不断奋斗。

徐晓飞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顺利结业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讲到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也是大学生完成学业的必修课,相信同学们已经深刻领会了军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拼搏精神,也相信同学们已经为未来四年在这里“锻就哈工大规格,苦练哈工大功夫”做好了准备。他讲到大家是迎来哈工大建校百年的幸运一代,也是见证新中国发展建设70年辉煌成就的充满希望的一代。希望大家不忘“求知 增能 成才 强国”的初心,勇担使命潜心钻研、刻苦修炼,成为全面发展、品行优良走向国际的新时代复合型人才成为一名具有家国情怀、优秀而卓越的哈工大人

全体军训新生同唱《歌唱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歌声响彻广场,唱出了当代学子对祖国的一腔热爱,唱出了哈工大人的报国壮志与豪气干云!

































             (学生记者 杨安泰/文 记者 隗海燕 谭璇月/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