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色奥博特铜铝业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佟庆平来访

96日上午,中色奥博特铜铝业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佟庆平来访,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校长张文丛在主楼一号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材料学院院长张鹏,学院教师于洋、姚圣杰、陈刚、杨海峰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由张鹏主持。

张文丛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创建与发展历程,结合“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介绍了威海校区近几年来在科研工作、招生质量、国际合作、新工科专业、创新创业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特色校区、山东省最具影响力的工科强校的发展目标。他讲到威海校区立足海洋,在先进有色金属材料加工工艺及制品领域与中色奥博特铜铝业有限公司有许多契合点,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

佟庆平向参会老师介绍了中色奥博特铜铝业有限公司的主要情况以及在各领域的关键技术应用。材料学院院长张鹏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并和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与佟庆平进行了深入交流。佟庆平表示威海校区的科研布局和材料学科的发展规划与国家需求和未来发展结合紧密,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能够精诚合作、发展共赢。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栾冬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