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丛培祥一行来校调研

95日上午,威海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丛培祥率人大法制委、法工委以及威海市和高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来访,哈工大(威海)副校长钟诗胜,哈工大(威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在主楼二号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就《威海市危险废物管理办法(草案)》交流意见。教务处、后勤保卫处、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学院负责人和一线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钟诗胜讲到,学校十分关心和重视废液处理问题,将要出台的《威海市危险废物管理办法》,对学校建设和威海城市名片的打造都有重大意义。学校将根据管理办法的规定,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应对实验室废液产出和处理过程可能遇到的问题,使学校的废液管理过程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和合理化。赵国亮指出,高校废液成分复杂、量少、处理成本高等问题是废液处理难的主要原因,建议采用加大收集频率、定期定点专人收集等办法,同时管理机制和激励机制并重,更大程度调动废液处理企业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废物处理问题上的调节作用。

   丛培祥对学校在废液储存和处理方面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讲到,哈工大(威海)是著名的工科强校,负责任、讲原则、有方法,多年来在废液处理问题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校方对管理办法提出的修改意见十分宝贵,为《威海市危险废物管理办法》的进一步修订完善提供了很好的客观依据。希望学校能进一步总结在废液的收集、储存、运输、转移、处理等过程中的经验,提出遇到的问题,为修改和完善管理办法提供更多有益借鉴。

教务处副处长张策汇报我校危险废物处理情况,从危险废物管理理念与要求、废液管理过程、废液处理面临的困难困惑困扰以及意见和建议几方面做阐述,表示学校将积极按照管理办法建立起有效的“建、存、收、运、管”机制,建设安全美丽和谐校园,希望市政府给予必要的支持和指导,助力精致威海建设。

 丛培祥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学校危险废物处理重点单位,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王甜甜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