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科技局局长蒋延传一行调研创新创业园

829日下午,威海市高区科技局局长蒋延传率各部门负责人一行6人来到创新创业园考察调研。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创新创业园董事长张文丛,创新创业园副总经理石景卉在创新创业园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就技术合作、企业培育、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园区企业发展部部长王一玮、项目管理部部长高清川及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蒋延传首先表示哈工大是著名的工科强校,是高新区难得的宝贵资源,此次调研主要目的是探讨如何更加充分地利用哈工大的创新资源,辐射并带动高区产业的创新能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了解创新创业园企业发展情况,研究科技局乃至高新区政府下一步如何对园区的发展提供政策资金等各方面的支持。

张文丛对蒋延传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在市、区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园区已成立11家公司、6家研究院,在孵企业经过了前期的创业阶段,已经步入生产经营的良性发展阶段,特别是与国内知名央企合作,也给企业的技术及产品带来了广阔的市场前景,并且产生了2个泰山人才团队。他希望高区政府能够对园区的项目培育、成果落地、技术转让、平台能力建设等多方面给予支持。

石景卉向客人们介绍了最近拟成立公司的8个科研团队及产品情况,讲述了各项高科技成果的先进性、产品特点、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也提出了科研团队在生产场地、投融资、寻找地方合作企业等多方面的需求。

经过讨论,双方一致同意高区和哈工大将达成进一步的战略合作,高区支持创新创业园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促进哈工大的科研、创新能力与高区产业相结合,打通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助推区域经济的发展。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