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诗胜副校长出席欧美国际大学生夏令营交流活动

826日,欧美国际大学生夏令营项目开学式在校区图书馆举行,校区副校长钟诗胜会见夏令营派遣方负责人澳大利亚国际教育集团代表亚瑟·博雷,并与来自英、美、澳大利亚等近20个国家的大学生们亲切交流。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处长助理路怀宇以及外方项目翻译和在华雇员等近50人参加了开学式。

钟诗胜向外国客人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整体规划、威海校区对外交流工作、与国外大学合作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国际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还整体介绍了威海气候、地理位置等城市情况。他对欧美国家大学在校生来哈工大威海校区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表示欢迎,希望国际学生毕业后能够来威海校区攻读研究生课程,并与欧美大学生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亚瑟·博雷出生在英国,他对钟诗胜谈到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留学经历感到十分亲切。他表示澳大利亚国际教育集团是推动人文交流为目的半公益性质公司,至今成功举办欧美大学生夏令营项目10余年。每年从欧美大学组织选拔150名在校学生,派送到中国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中国知名高校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并与中国大学生和初、高中学生交流。今年,集团总部了解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的地理位置、气候优势,以及校区领导对国际化工作重视和支持,决定与学校签署合作协议,派遣夏令营学生来威海校区体验。他表示对威海气候和校园周边非常满意,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开展长期合作。

欧美大学生夏令营将在校区参加为期1周的汉语学习和太极拳、书法、绘画等中国文化体验,参观图书馆、校史馆、双创中心、3D打印实验室。

(通讯员 路怀宇 文/图)

钟诗胜副校长与外方代表亚瑟·博雷合影

钟诗胜副校长出席欧美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国际学生访问3D打印实验室张继春教授

国际学生在图书馆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国际学生访问创新创业园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