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班级建设】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顺利召开

8月22日上午8点30分,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于B315顺利召开。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爽、副书记王莹、辅导员张凯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学院2019级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老师按照时间顺序梳理了班主任在迎新期间以及第一学期关于了解新生进行班级建设的一些具体工作要求,介绍了《语言文学学院班主任工作手册》和语言文学学院班级建设管理办法的制度内容,

并重点解读了我校目前的学分制学费收取办法,希望各班主任老师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情况,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而后,王莹老师从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班主任助理的职能。她表示,班级建设离不开班主任老师和班主任助理同学的辛苦付出,并向热情奉献的各位师生致以衷心的感谢。

语言文学学院辅导员张凯老师对新生入学登记表的填写以及班级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了补充,简要介绍了新生入学后的日程安排,以保证新生班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爽首先代表学院向班主任老师及学生助理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结合个人教学经历针对保证学生安全,打造师生关系,培养高素质人才以及提高教学水平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希望师生合力搭建学校、学院与学生之间的坚实桥梁,引导学生进步,助推学生成长,为学生终身发展提供切实保障。

会上,与会师生还就学费收取,保险制度,书院建设,校内安全隐患,新生宿舍走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力求为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新生构建温馨舒适,相亲相爱的成长摇篮。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