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活动】2019级班主任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822日上午10点半,2019级班主任第一次会议在研究院南229会议室正式召开。班主任在新生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汽车·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高庆节、党委副书记隋海瑞、2019级辅导员刘磊以及201910个班级的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隋海瑞书记为各位班主任明确了各自的工作内容,然后强调了班主任与新生在报到以及军训期间需要协作完成的事件,如开家长会、班会,收取学生档案,提醒新生注意安全,预防诈骗等,他希望这些事项能够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隋书记还强调作为班主任一定要关心自己的同学,从思想成长、学业发展以及能力发展三个方面去引导自己的学生们。除此之外,班主任还要注意学生的家庭状况与人际交往,确保每个学生可以享受学习生活。会议最后,班主任们对2019届新生入学后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讨论出详细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对班主任的工作有了更多的思考。

本次会议对于迎接新生以及帮助新生适应新的环境有重要的意义,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9级新生一定会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开始人生新的旅程。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