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C9高校“双一流”建设研讨会在威海召开

8月21-22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C9高校双一流建设研讨会在威海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9所高校的相关领导及代表80余人汇聚一堂,围绕“双一流”建设的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忠波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教授应邀出席会议。研讨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丁雪梅主持。

围绕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的会议主题,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清华大学规划处处长杨殿阁、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南京大学副校长张峻峰、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罗喜胜、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荣命哲、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丁雪梅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分享了各自高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的举措与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双一流”建设中如何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如何加快融合创新、如何推动特色学科与交叉学科协同发展、如何加快高水平团队建设、如何突出服务贡献、如何进行科学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

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还调研考察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创新创业园、竹贤书院、图书馆等,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陪同参观调研。



研讨会现场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丁雪梅主持研讨会


                     与会人员参观竹贤书院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