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团队获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创客大赛暨首届沪港大学联盟创客大赛二等奖

815日至19日,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创客大赛暨首届沪港大学联盟创客大赛在同济大学创意设计学院举行,我校3D打印实验室巧克力3D打印机团队顺利完成比赛并获得成人组二等奖。

3D打印团队由全校各个学院共计60多名同学组成,主要开展3D打印技术开发及应用方面的创新和创客活动,目前团队重点进行巧克力3D打印机的小型化研发及市场开拓工作。这次创客比赛高校参赛队伍主要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及其他内地和台湾高校共计42支队伍组成,经过4天的激烈比赛,我校3D打印团队最终以排名第3的总成绩荣获二等奖。


2019年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创客大赛暨首届沪港大学联盟创客大赛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沪港大学联盟、同济大学主办,大赛旨在通过两岸不同年龄阶段人员的协作和创客比赛,加深海峡两岸同胞的交流沟通,推动两岸青少年在创新和高科技领域的深度协同,从而促进海峡两岸创客文化建设与资源互补。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