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HERO团队获Robomaster常规赛全国二等奖及步兵单项赛全国亚军

201983-12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RoboMaster机甲大师全国赛在深圳市宝安体育馆拉开帷幕。该比赛是国内首个激战类机器人竞技比赛,要求参赛队员走出课堂,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成机甲战队,独立研发包括步三个兵机器人、一个英雄机器人、一个工程、一个哨兵、一个空中机器人的七个不同功能机器人协同竞技,与其他高校团队实弹对战。我校HERO团队经过北部赛区的激烈角逐拿到全国赛的晋级卡,并在全国赛中,取得Robomaster常规赛全国二等奖及步兵单项赛全国亚军。

分区赛杀出重围,全国赛前厉兵秣马

HERO团队2018年首次参加Robomater机甲大师赛,成功进入北部赛区16强,又于今年6月进入北部赛区6强,获得全国赛的晋级名额。北部赛完结至国赛的两个月时间里,队员们除了应对紧张的期末考试外,其余时间全部用来投入紧张的机器人制作研发和性能优化中,主楼西配楼凌晨的灯光见证着他们执着付出和对于胜利的渴望,虽成败未知,但全力以赴。哈工大(威海)HERO-Robomaster总决赛宣传片《天生热爱》链接:https://v.qq.com/x/page/n0909k3ycew.html

国赛勇敢亮剑,赢也风采败也洒脱

作为今年Robomaster全国赛“赛龄”最小的队伍,HERO团队仅在参赛的第二年就获得全国赛的入场门票。虽然小组赛第一场和第二场就遇上了传统强队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和冠军队伍东北大学,但我校学子仍然拿出了百分百的坚定与信心,决心在这压力极大的一役中打出自己的风采,无论结果如何,我们绝不后退。在与顶尖队伍的交锋中,HERO看到了实力的差距和自己的不足,这都会鞭策着我们不断奋进!最后一场面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我校喊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子多才俊,荣誉之战未可知”的口号,在团队通力合作与队员紧密配合下,首局攻下对手基地,战平比分,小组赛圆满落幕。赛后,HERO并没有因为比赛的结束而有所懈怠,立即从备赛状态切换为学习状态,与哈工大本部I HITER、大连交通大学TOE等多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技术交流,我们深知,成败是一时的,成长是长久的。

步兵单项居榜眼,少年“英雄”未来可期

Robomaster 2019单项赛衍生自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19机甲大师赛,侧重机器人某一技术领域的学术研究,旨在鼓励深入挖掘技术,精益求精,将机器人做到极致。该赛与Robomaster 2019机甲大师赛同期举行。

Robomaster步兵单项赛是针对“低赛龄”队伍设计的专项比赛,要求参赛队伍赛龄不超过两年。我校HERO团队从北部赛区预选赛开始,从无败绩,以0负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闯入全国总决赛。在对阵北京理工大学的决赛中,双方实力不分伯仲,最后一局更是打到“弹尽粮绝”,在双方步兵机器人装载弹丸用尽、均无弹可发的情况下,我校四号步兵机器人因三点血量差距惜败,最终获得Robomaster2019步兵单项赛亚军。

作为唯一一个常规赛闯进国赛的且拿到步兵单项赛亚军的“低赛龄”队伍,少年“英雄”未来可期。

这次大赛,为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深入结合,获得宝贵的实践技能和战略思维提供了重要平台,校区领导、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及信息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对学生参赛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为学生顺利参加此次比赛奠定了基础。





文章发布员: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