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2019工程结构抗震与健康监测进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813日上午,土木工程系2019年工程结构抗震与健康监测进展研讨会在校区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陈再现教授主持会议,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天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防灾科技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土木工程系教师、研究生等近30人参加了研讨会。

徐龙军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且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哈工大(威海)近几年的发展进程以及土木工程系的发展情况。土木工程系是依托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和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人才及资源优势,于2007年在威海校区新成立的教学科研机构,未来发展方向会贴合校区特色发展,为实现“山东省最具影响力工科强校”的目标贡献力量。

随后,防灾科技学院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迅教授做了“我国地震灾害特点及减灾策略”报告、天津大学李宁教授做了“城市桥梁新体系与抗震性能试验、设计理论及韧性提升”报告、北京工业大学工程结构试验中心副主任纪金豹博士做了“基于AMD多参量控制的振动台子结构试验技术研究”的报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副院长汪志昊博士做了“惯容-阻尼减振系统对斜拉索振动控制研究”的报告、防灾科技学院周洋博士做了“外廊式RC框架结构地震倒塌机理与“强梁弱柱”失效模式讨论”的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李素超博士做“桥网地震易损性及水平拼装式自复位桥墩抗震性能分析”的报告。在报告期间,学生热情向与会专家学者提出问题请教。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