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新增一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度中外合作项目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合作举办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得教育部批准立项,批准书编号 MOE23UK2A20191988N,批准书有效期 2029年12月31日。该项目将纳入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并于2020年秋面向全国招生,每年招收本科生35人,采用3+1培养模式,在完成双方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成绩合格后,获得哈工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学士学位证书。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国际视野的专业技术人才。

    学校十分重视此合作办学工作,2016年成立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聘请了思克莱德大学工学院院长阿提拉教授为国际学院院长。学校领导多次就办学投入、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师资配置和考核评价等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进行了反复磋商,并于2018年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项目的成功申报,标志着我校通过中外合作项目引进优质国外教育资源,合作开展教学科研,突出威海校区船海办学特色,建设高层次的国际合作平台,带动哈工大威海校区国际化办学层次,为国家、山东省蓝色经济区发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船舶海洋专业人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思克莱德大学1796年建校,是英国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思克莱德大学船舶专业有136年的历史,是英国主要的海洋技术支持者,目前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排名全英和西欧第一位,2018年软科世界大学一流学科排名中,思克莱德大学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荣列全球排名第八名,科研和教学实力很强。思克莱德大学船舶专业的学位得到英国造船师协会(The Royal Institution of Naval Architects)和轮机与海洋科学和技术协会(Institute of Marine Engineering, Science & Technology )联合认证。


                            (国际合作处)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