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考察创新创业园

816日上午,参加山东省科协院士专家考察活动的10位院士、13位知名专家在威海考察期间,在市领导王鲁明、侯世超和高区管委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赴我校创新创业园参观考察。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等陪同参观。

院士、专家们来到位于创新创业园1号楼一楼、二楼的科技成果展厅,观看了在此集中展示的哈工大一校三区科技发展、领军人物以及200余项各领域最新高技术科研成果。徐晓飞介绍了创新创业园的创建背景、发展定位、目标与使命,结合园区的规模与主要功能介绍了运行模式、哈工大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及专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情况、园区内科技创新企业的孵化与发展情况、创投基金建设情况以及建设的阶段性效果。在新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海工装备、海洋环境及生物化工等各展区,徐晓飞介绍了相关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市场应用等情况。

院士和专家们对双创园建设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了八行星浮子高效波浪能发电装备、船载便携式海洋环境检测质谱仪、褐藻多糖硫酸酯和褐藻酸钠的工艺技术、海洋生物抗氧化活性肽及海洋生物功能蛋白制备系统、海藻生物发酵肥等项目的关键技术和成果转化等情况,表示与这些项目有很好的契合点,希望未来能开辟进一步的合作空间,创造更广阔的应用前景。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