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参加高等教育展

 

近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东平、国际合作处长助理路怀宇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2019年马来西亚高等教育展。访问3所高中,召开2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专场招生宣传会,建立我校第1个马来西亚优秀生源基地,并与多家留学中介机构会见交流。

83日至4日,马来西亚展览公司SUREWORKS主办的2019年高等教育展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成功举办。应主办方邀请,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东平、国际合作处长助理路怀宇代表我校参加展会。与香港理工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等102所学校在现场做国际学生招生宣传。本次活动受到马来西亚社会和吉隆坡周边高中学校普遍关注,根据主办方统计数据,学生、家长和高中学校教师等近2万人次前来展位咨询留学相关情况。展会现场,韩东平、路怀宇介绍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全球高校工程学科领域的地位和影响、一校三区规划建设情况、威海校区的创建背景和发展历程,以及国际化办学和相关专业国际学生培养情况。宣讲学校国际学生招生政策,为学生来华留学手续及来哈工大学习有关情况提供咨询。展会现场反馈良好,收到多名马来西亚学生来校留学申请表,并与马来西亚雪兰莪汽车专科学校等单位达成合作意向。

教育展结束后,代表团一行会见马来西亚吉隆坡教育部(厅)官员Faridan Hanim Ariffin,教育中介机构代表邱玉萍,访问马来西亚最大的华文独立中学—中华独立高中,拜会马来西亚国立Mengjalara高中校长Lee Seng Chuen、马来西亚国立Jinjiang高中校长Tuan Haji Sauki和招生主任Ang Yoke Yan,并分别在2所学校为高中二、三年级同学300余人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留学说明会。

经过充分考察和沟通交流,代表团与马来西亚留学中介机构THINK EDUCATION代表Christina签署合作协议,并在该机构挂牌成立我校第1家马来西亚优秀生源基地。

马来西亚政府重视教育,高等教育体系完善。其中,马来亚大学QS亚洲排名32,世界排名167马来西亚国民大学马来西亚理科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等也都排在亚洲大学前100强。该国有较完整的华文教育体系。现有62所中文独立中学简称“独中”,全部开设初、高中教育课程。高中教育体系为A-Level(高中课程)分理科和文商,与我国高中现行教育体制相似。在独中学习的学生大多为华裔,中英文语言流利沟通顺畅,是中、英文授课本科国际教育优质生源。

 

(通讯员 路怀宇 文/图)















 

文章发布员: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