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领导一行来校技术交流

88日下午,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凡新一行来校区进行技术交流。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在主楼二号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一行,双方就目前航天产品中的技术革新、产业发展等问题亲切座谈。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吉才、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鹏及材料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见和座谈。会议由校区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主持。

张文丛对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哈工大及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校区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介绍了威海校区近几年来在科研工作、招生质量、国际合作、创新创业、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与了解,在技术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冯吉才教授对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领导的来访表示了欢迎,重点介绍了哈工大在我国航天事业中取得的重大成果技术储备,希望以后双方能够加强合作,突破制约我国航天事业进一步发展的技术瓶颈。

孟凡新希望公司能继续和哈工大展开全方位的技术合作,为我国在航天事业的高速发展贡献力量。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工艺处副处长杜正勇介绍了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11月,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是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载人航天及探月工程项目重点企业,主要从事新一代运载火箭的研制生产及总装,开展航天技术应用产业项目的经营开发,公司以新一代运载火箭以五米直径芯级模块基本型为代表的主要产品,综合性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来访期间,孟凡新一行还参观了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杨海峰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