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代表队获得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理论设计与操作”团体赛一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理论设计与操作”团体赛87-8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45支在个人赛中表现突出的高校代表队入选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取得全场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摘得国家一等奖荣耀。

该团体赛由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力学与实践》编委会、清华大学共同承办,主要考察学生的理论设计、动手操作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的精神。我校区代表队由土木工程系王瑞楷、邓简阅,汽车工程学院崔珂、于瀚卿,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范志斌五名队员组成,在土木工程系教师张天伟、张鸿名的带领下参赛。

本届团体赛历时两天,共进行三轮角逐,以总分计算排名,各队需根据比赛要求,在指定时间内设计、制作某些装置,完成指定的任务。我校代表队开局不利,第一轮竞赛中因装置未达到得分区间而被记零分。但同学们沉稳冷静,不屈不挠,顶住巨大的心理压力,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在7日下午的第二轮比赛中完美发挥,获得了本轮满分100+创新分6分(整场比赛唯一的创新分)的优异战绩,实现绝地反击。第三轮比赛中,同学们仍然发挥良好,最终荣获国家一等奖。

本次赛前入选队员和教师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土木工程系于7月初便组织学生开展队员选拔。入选成员在土木工程系教师张天伟等人的指导下,顶着七、八月的酷暑,秉持“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精神,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集中培训,为最终夺冠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