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右控股、江西瑞信、南昌洪都消防三企来访

731日上午,江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陈建中、江西瑞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集团总裁徐洪、南昌洪都消防设备有限公司事业部主任周乐华来校区考察调研。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在主楼一号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一行,双方就技术成果的孵化和产业化落地、产业发展等问题亲切座谈。校区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及相关院系教师参加了会见和座谈。

张文丛对江西三企负责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哈工大及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校区“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介绍了威海校区近几年来在科研工作、招生质量、国际合作、创新创业、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与了解,在技术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陈建中介绍了江右控股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江右控股主要从事产业整合与产业升级投资,充分利用金融和资本市场的力量,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重点关注的领域包括:高端制造、军工(材料类)、数据挖掘与利用、旅游项目建设运营、食品深加工、文化产业、高效农业、节能建筑、海外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城市物流等。陈建中希望借助江右控股的资金优势和哈工大的技术成果优势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对企业的转型和升级进行推动,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校区材料学院、海洋学院、土木系等多位教师就石墨烯、高性能聚合物等方面的项目成果进行了介绍,并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访期间,来访企业参观了石墨深加工技术研发中心、轻量化材料与成形工程中心、校区博物馆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创业园科技展厅。



(通讯员 李精一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