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

726日上午,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号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3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这是继319日校区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后,针对会议精神的再次集体学习。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主持学习会,校区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彦岩从要解决好一个根本问题、办好思政课具有四方面基础和条件、思政课教师要具备六种素养、八方面辩证统一改革创新思政课、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等五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首次召开面向思政课教师的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发展方向,是思政理论课守正创新的根本指针,吹响了新时代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新号角,坚定了广大思政课教师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一致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火种,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主战场。作为课堂教学主导者和组织者的思政课教师,要自觉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提升自己,努力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思政课建设、改革和创新;要把握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辩证关系,依托书院文化等校区特色资源深度挖掘思政课程建设的特色亮点,把思政课办成最受学生欢迎的“金课”,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图/文  都芯男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