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所长顾浩一行来访

7月25日上午,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所长顾浩一行在威海经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谭远国陪同下来校区考察调研。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主楼二号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一行,双方就技术合作、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亲切座谈。校区副校长张文丛、教务处处长姜永远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在观看了校区宣传片后,徐晓飞对顾浩所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及各自的优势和特色,结合“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介绍了威海校区近几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招生质量、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成果。他讲到,哈工大特别是威海校区的船海学科及相关科研领域与七一六研究所的研究方向有着高度契合,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与了解,在造船、船载装备、智慧制造、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顾浩介绍了中船重工第七一六所的情况,该所隶属于中船重工集团,是国家重点科研单位,主要从事军、民用电子信息系统、控制系统、仿真测试系统、抗恶劣环境计算机、自动控制器件、嵌入式产品及软件等产品的研制与开发。顾浩讲到,七一六所与威海校区在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器械等领域都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今后能在海洋科技、智慧制造、汽车、智慧城市等方面寻求全面合作,在技术开发与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领域拓展合作渠道,探索合作模式。

谭远国在讲话中对哈工大威海校区为威海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讲到,七一六研究所与经区管委刚刚成立了联合实验室,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校地、校企之间的全面合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此次来访的还有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助理张建国规划发展部副主任杨义明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戴竞信息技术研究部主任建勇中船重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茂传,威海经区工委委员、工委副主任梁永波,工委委员、管委科技副主任姚玉峰等。  

来访期间,顾浩一行还在张文丛等陪同下,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创业园。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