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实践】语言文学学院“行走中华 筑梦鹏城”实践队第二天纪实

7月23日,语言文学学院“行走中华 筑梦鹏城”实践队在深圳开始了实践第二天的参观走访。

激极尽志,求真品诚——大疆创新

按照计划,实践队队员于9点30分集合出发,步行前往大疆创新进行参观学习。经过约半个小时的步行,全体队员顺利抵达公司所在地,由2009届校友石仁利学长带领我们进入公司参观。首先,学长为我们介绍了位于第一展厅的大疆现阶段销售的主打产品,可大致分为消费级产品与专业级产品。随后,我们进入第二展厅。在这里,大疆的历代产品按照发布顺序整齐地陈列在展台上,给人最直观的印象是无人机正朝着精致化、便携化方向发展。石仁利学长从技术层面介绍了每一代无人机较上一代的性能与技术的提升,又从生活角度讲解了每一次改进产品给用户体验带来的直观改变。最后,学长通过企业宣传片展示了大疆举办的面向全球的机甲大师赛(RoboMaster),再次传达了大疆努力向社会传播科技的力量与决心。

参观结束,实践队一行人来到会议室与学长进行座谈交流。石仁利学长介绍了大疆的产品线、行业应用和社会责任,并结合具体实例,阐释了“未来无所不能”的企业理念与“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回忆起事业刚起步时的大疆,石仁利学长讲述了大疆创业初期所遇到的困难,语气虽平淡,脸上却不禁流露攻克难关后的自豪,这不正体现了大疆倡导的精神吗?——没有不需要埋头苦干就能获得的成功,没有只靠夸夸其谈就能创造的财富,没有从天而降的高科技。

精心设计,优质服务——广汇源环境水务有限公司

吃过午饭,实践队集体乘坐地铁前往广汇源环境水务有限公司,于2点30分抵达公司所在地,乘坐电梯前往四楼会客室,并在2012届校友李红桔学姐的带领下进入会议室。随后,陈思明、王阑两位校友及广汇源规划研究中心主任郜银梁也来到会议室参与校企座谈交流会。陈思明学长先为我们播放了广汇源的宣传视频,介绍了公司的历史、资质、发展方向,传达了公司“以人为本,安全环保;优质生产,高效运营;业主满意,精准服务;管控风险,持续创新”的理念。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书记张凯老师也对哈工大威海校区做了详细介绍并播放了我校的宣传视频。在之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实践队队员们围绕就业方向、工作环境、职业规划等问题向校友、企业代表提问,郜主任和学长学姐们根据工作专长一一细致作答。短暂而精彩的交流环节令实践队全体成员感受到广汇源在守护绿水青山方面作出的巨大努力,也进一步认识了环境这一专业的就业前景。

5点30分,实践队全体返回公寓,召开总结会议。6点会议结束,实践队员带着满满的收获返回各自房间休息,相信明天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文/柏卿 图/杨铠)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