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工会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719日下午,党工工会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彦岩主持活动,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解读了讲话内容和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要敢于直面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运用好施药动刀的治病之法和固本培元的强身之举。要着力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要坚决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王彦岩指出,支部党员要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学深悟透、笃信笃行,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对照做好检视剖析,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工作实践努力建设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党委工作部和工会是校区重要的机关部门,承载着党委信任和教职工期盼,要聚焦本职工作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勇于探索实践、善于总结经验,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和服务水平,为校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隗海燕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