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传统 砥砺前行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务党支部主题教育进行时

719日上午,教务党支部在主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7次党委委员会议及第7次支部大会。支部书记张策开讲本学期第三次党课,为全体与会党员讲授了题为《赓续传统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的党课。回顾了我们党从建立之初的使命,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走过百年风雨,因初心不改而朝气蓬勃;迈向伟大复兴,因矢志不渝而一往无前。从延安时期的整风运动,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全党分期分批开展的全面整党,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党性党风教育,再到新世纪以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教育活动,每一次活动都是我们党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强有力体现,都以扎实的举措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党课中,张策书记带领大家对中共中央政治局624日下午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进行了深入学习,精炼总结了一个“关键”、五个“带头”、一个“千万不能”一个“决不能”、四点明确要求、四个“相统一”,生动诠释了强国必先强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不忘本来,才能开创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沿着党的成长坐标,回望来时的路,党的初心代代相传、历久弥新、最为闪耀。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好时间节点。奋进新时代,领航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推进理论创新的集中体现和重大成果。

张策书记要求我们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做好铸魂育人、立德树人工作,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章发布员:郭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