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落实“一院一拔尖”重点任务,723日上午,校区召开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系、部)院长(主任)及书记、人力资源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曲世友主持。

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华强首先做了“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专题报告,对目前师资队伍的整体规模、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十三五”期间引进及培养的高层次人才状况、人才引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汇报,希望校院一起努力,共同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各院(系)就目前正在紧盯的人才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高层次人才引进过程中好的经验与做法进行了交流。

徐晓飞对院(系)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表示肯定,指出高层次人才是推动学校发展的关键因素,并对高层次人才引进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一院一拔尖”工作,关注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及培养,明确方向、精准引才,靠高层次人才引进来带动常规师资的发展;二是要做到“四有”,即有重点引进的岗位、有引进的渠道和对象、有引进的章法和条件、有诚心和耐心;三是要做好“四多”,即鼓励教师多参加学术会议和人才招聘活动、多联系合作伙伴、多联系重点单位重点专家、多联络人才信息平台,积极物色可用之才;四是各院(系)党委行政要把高层次人才引进作为首要工作抓好抓实,院(系)要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任务分工,院长、书记是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第一负责人,党委要关心关注引进人才,积极做好“稳才”工作;五是学校要做好各院(系)高层次人才引进的考核激励机制,院(系)也应制定相应实施细则,大家共同努力,借百年校庆之机,推动人才引进工作再创新高。

曲世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院系要召开专题会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责任分解工作,同时要加强院系之间在人才引进工作中的信息传递与沟通,共同促进人才引进工作迈向新台阶。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宋森森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