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实践】我和我的祖国——信息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团赴中国航天513所参观实践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对航天事业的了解,拓宽研究生就业渠道。7月18日上午九点三十分,信息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启程前往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中国航天513研究所)进行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513所的相关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我院学生,详细介绍了祖国航天事业从初期到今日辉煌的艰辛与不易;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如何在党的领导与关怀下奋力前行。513所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重要一员如何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秉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的中国航天精神。513所宋老师指出,从“东方红一号”首巡太空,到“嫦娥三号”登陆月球,一大批来自哈工大的杰出校友们或担任总师、总指挥,或成为更系统、各岗位的骨干。有绕月探测工程的总设计师,也有“两弹元勋”孙家栋院士,还有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院士……。一批批哈工大校友风雨兼程,为祖国航天事业书写骄傲与辉煌的篇章。希望在今后,哈工大能与513所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关系,共同为中国航天贡献一份力量。

    513所团委书记艾书记为全体参观学生做了题为”青春进行时”的青年宣讲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引导,希望广大青年学习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爱国情怀、知大理、明是非,不断探索、追求创新,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做出贡献。会议结束后,我院研究生参加了面试活动,就职业技能考察、薪酬待遇等方面与513所的各部主管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的研究生杜毓杰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不仅加深了自己对祖国航天事业的了解,也为自己在今后求职的道路上多一条选择。


文章发布员: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