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讲座《膜技术研究进展及其产业化》圆满举行

    为了迎接哈工大百年校庆,作为校庆系列学术讲座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山东省外国专家讲座项目,711-15日,欧洲膜学会名誉主席恩瑞克·德里奥利,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膜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阿尔伯特·费格里,意大利膜技术中心研究员埃琳娜·托兹受山东中欧膜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的邀请,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新图书馆五楼报告厅进行《膜技术研究进展及其产业化》的专项讲座。

此次讲座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洋学院教授,中欧膜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瑛洁教授主持。环境工程系、化学工程系教师、相关专业研究生、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同时,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等外校教授、主任、博士生以及对膜技术感兴趣的相关企业代表也参与到此次讲座中。

此次讲座共持续了5天,恩瑞克·德里奥利、阿尔伯特·费格里、埃琳娜·托兹三位教授分别从膜工程、膜制备、膜应用等多方面介绍了膜相关科学与技术。三位教授逻辑清晰,博学广闻,专业知识功底深厚,深入浅出的讲解令人叹服。与此同时,恩瑞克·德利奥利教授肯定了中国膜技术产业的发展,表示中欧膜技术研究院是具有积极意义的,越来越多的膜技术研究成果正面向市场,投入使用。阿尔伯特·费格里教授鼓励学生从基础开始,从实验室开始不断地探索新型绿色的制膜方法,并努力实现规模化生产。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研究生、博士生、专业老师等与三位教授展开问题解答与技术交流。

    此次讲座让国内参与膜技术研究的老师、学生以及相关企业工作人员和国外膜领域专家建立起沟通的桥梁,使中国膜技术产业更加快速的发展。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