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书院文化夏令营开营


  720日上午,201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往昔与今朝”书院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校区书院副院长杨东霞,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胡韬,国际合作处处长助理郭卫华,汕头大学至诚书院林峰老师等外校兄弟书院教师代表,以及我校各书院执行院长与来自香港和内地各高校书院四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开营式。

  开营式上,首先由本次活动的承办方竹贤书院执行院长黄蕊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筹备情况和日程安排,自四月份开始筹备的夏令营活动得到了校内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得到校内外兄弟书院的积极响应,竹贤书院全体师生也为夏令营的顺利开展付出了不懈的努力。书院这个平台,为不同院校师生提供了更多更广泛的交流机会,希望所有参与夏令营活动的师生能够增进友谊、收获成长。竹贤书院学生姚士达代表参与夏令营活动的学生发言,他表达了对夏令营活动以及与校外兄弟书院同学共同学习交流的热切期待,相信一定能够有丰硕的收获与显著的成果。

  随后,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来参加书院夏令营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赵国亮副校长还与参会师生就如何开展书院建设进行了交流,以题为“初心回望、书院慎思”为主题,就书院源何兴起、书院为何各异、书院因何困境、书院路在何方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结合威海校区书院建设发展探索之路以及国内外书院发展的不同模式,对书院未来发展的思考,对书院建设内涵的进一步提升、发挥书院在育人体系中的作用提出见解。

  开营式最后,与会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充实的夏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据悉,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夏令营将开展书院建设交流及体验、城市发展图片展、胶东特色文化体验等活动,让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工大书院文化,感受威海的独特魅力。

  丁香书院执行院长·新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健、雅荷书院执行院长·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髙仕宁、劲松书院执行院长·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海棠书院执行院长·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婷受邀参加开营式,校内各书院也为夏令营随后的交流活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更好地展示哈工大威海书院建设成果。

 






                                                            (谭璇月\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