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班级建设】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届班长峰会圆满举行

719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班长峰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南223召开,此次峰会以学风建设为主题,旨在为班长们提供交流平台,集思广益,拿出更好的对策营造更浓厚的班级学习氛围。参加本次峰会的有吴琼老师、曹竞老师、刘利军老师及海洋学院各班班长。

首先,吴琼老师对海洋学院学风现状做了简要的分析。他认为,我们现在两极分化明显。我院出国读研率是学校最高的,优秀的学生也很多,但在学业预警方面,1617级已有27人超过20分,面临被劝退的情况。吴琼老师希望各位班长拿出最好的思路和方法,加强学风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随后,各年级优秀班级代表发言。160730217076011807203班的班级代表就如何处理班级问题,加强学风建设依次发言。三个优秀班级均设有学习小组组织集体自习,并且在社会实践方面也体现了班级的凝聚力,荣获很多奖项。1607302班班级代表还在会上指出班级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会进一步改进。


然后,峰会按专业划分为三个会场,各个会场就所给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三位老师也分别加入不同的会场与班长们一同讨论。谈论期间,班长们均踊跃地发言,提出自己在组织班级活动的收获与不足,例如在化工分会场,两位班长就是否应安排集体自习展开辩论,理性地分析了其可行程度,气氛高涨。

讨论结束后,各个分会场派代表做总结性发言。由吴琼老师做最后的总结。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不同的班级也有自己的特色,相信通过这次班长峰会,班长们定能找准自己班级前进的方向,带领同学们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发现更多的人才,创造更大的辉煌。

(文、图/黄婕)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