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学风】第五届韩国语系韩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19年7月18日上午9点,由语言文学学院韩国语系主办的第五届韩语演讲比赛在B楼315成功举办。韩国语系大一6名同学、大三4名同学参加了演讲比赛,其余同学也都来到了现场观看比赛。韩国语系的黄明子老师、朴昌镐老师以及单广勇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演讲比赛。

首先进行的是高年级组的演讲比赛,比赛由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组成。大三的同学们经过了三年的韩语学习,有着很强的语言能力,竞争可谓非常激烈。高年级组的定题演讲主题包括对于幸福的见解、自我挑战等,选手们的演讲内容充实,表达流畅;在即兴演讲环节中,同学们要抽取一个主题然后进行演讲,这充分考验同学们的语言应用能力及思辨能力,这一环节同学们的表现可谓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接下来进行的是低年级组的演讲比赛。大一同学只学习了一年韩语,所以只有定题演讲这一环节。同学们的参与度很高,有6人参加了比赛,演讲的主题也很丰富,包括学会感恩、相信自己等。低年级组演讲结束之后,大三韩语班的褚萌萌带来了韩语歌曲《썸탈거야》,缓解了比赛现场的紧张气氛,同时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评委点评环节当中,黄明子老师对大一、大三的演讲主题做了点评,并对积极参加并准备比赛的同学给予了表扬。

经过工作人员的统计后,比赛结果终于揭晓。在高年级组中,王小涵斩获一等奖,褚萌萌获得二等奖;在低年级组中,谢钰辰夺得一等奖,王竞彬、吕炎获得二等奖。各位老师为获奖同学们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19年韩国语演讲比赛就此圆满结束,这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也为以后参加大型韩语演讲比赛积累了经验。同时,这次演讲比赛也是一次选拔赛,高年级组获得优胜的同学将作为我系的代表参加省级以及国家级的各类演讲比赛。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