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会见欧洲膜学会客人一行

7月17日下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主楼贵宾室会见了欧洲膜学会荣誉主席、我校区客座教授恩瑞克·德里奥利(Enrico  Drioli一行,双方就科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亲切座谈。中欧膜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瑛洁、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等参加了会见。

徐晓飞校长结合“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在特色学科建设、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徐晓飞感谢德里奥利教授多年来我校参与承办的中欧膜技术研究与应用研讨会的支持高度评价了德里奥利教授在业界的地位,并希望在中欧膜技术研究院的建设过程中得到德里奥利教授进一步的指导和帮助。

德里奥利教授表示非常高兴与哈工大威海校区开展合作,他讲到,此次在威海参加第16届中欧膜技术研讨会收获很大,会议的规模和质量逐年提高。研讨会期间他在威海校区连续5天相关专业师生学术系列讲座,对我校培养的学生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对以我校中欧膜技术研究院为技术支撑的威海市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不到一年的时间建成开园表示惊喜,再一次体会到了“中国速度”,并表示他将利用自己的优势与特长,在推动中欧膜技术研究院建设并集聚国内外资源协同在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未来发展中发挥作用。

座谈中,双方一致认为,中意两国具有悠久的伙伴关系,意大利在欧洲国家中第一个签署“一带一路”协议,相信在两国良好关系的背景下,中欧膜技术研究院和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在未来必将快速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王凯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